无需烤箱,无需揉面,分享6道早餐面食的做法,简单易学味道好

寒风嗖嗖,突然感觉到冬天真正来到了,天越冷越不想早起,但是也不能每天喝粥和牛奶吃土司吃鸡蛋啊!今天若愚妈妈给大家分享6道懒人快手早餐,不需要烤箱、不需要揉面,不到半小时搞定营养美味的早餐!

第一道:【土豆饼】

土豆永远都是大家最爱的食材,不管是做菜,还是做零食小吃,都是非常百搭的食材,而土豆用来做土豆饼,不仅味道清香,而且低脂,加上一些时令蔬菜,营养丰富,当早餐尤其合适!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土豆切片,放入早餐机蒸熟。片切薄一些,十分钟左右就绵软了。

2、早餐机烧水,水开入一茶匙盐,倒入豌豆、胡萝卜和玉米粒焯水。

3、蒸熟的土豆泥加入豌豆、胡萝卜和玉米粒,加入一勺面粉,加入一克食盐、一克胡椒粉。

4、面粉的量能让土豆泥抱团就可以了。

5、早餐机的煎盘放上去,刷一层油,将土豆面团抓起一块搓圆压扁放入锅中,煎至两面微黄即可。

第二道:【红薯饼】

最近超级火的红薯饼,不需要烤箱,不需要揉面,一张手抓饼就能完美解决一道早餐,清甜不油腻,酥得掉渣,新手小白看一遍也能零失败!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早餐机烧水,放上蒸篦,红薯切薄片,放入锅中蒸熟备用。

2、蒸熟的红薯用勺子碾成泥状,加入一勺炼乳拌匀。没有炼乳加入少量牛奶也可以。

3、冷冻的手抓饼恢复到常温的状态,将红薯泥放到手抓饼中间的位置。

4、像包包子一样,将红薯泥包起来。收口捏紧。

5、早餐机的煎盘无需刷油,将红薯饼放入锅中,中火煎。

6、煎至底部微黄,翻面继续煎,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。

第三道:【西葫芦鸡蛋饼】

西葫芦也叫荀瓜,目前也算得上是四季菜了,西葫芦可以用来做糊塌子、可以用来包饺子,因为颜色翠绿,平时用来配色做鸡蛋饼也特别好吃。但是我们今天做的鸡蛋饼换了一个花样,专治挑食的孩子,味道特别棒哦!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西葫芦买的时候选择身形比较直的,比较圆的,清洗干净切圆形大片。

2、香肠放入早餐机大火蒸10分钟放凉备用。

3、用牙签将西葫芦里面转一圈,将里面的肉扣下来切丁,香肠、胡萝卜全部切丁。

3、碗中放入切好的配菜,打入一个鸡蛋,加入一勺面粉,一茶匙食盐。

4、添加适量清水,将所有食材搅拌成面糊。

5、早餐机的煎盘刷上薄薄一层食用油,将西葫芦圈放进去。

6、将面糊倒入西葫芦圈中,中火煎。

7、煎至底部凝固,翻面继续煎2分钟即可。食材都比较好熟,无需煎太长时间。

第四道:【香肠鸡蛋酥饼】

鸡蛋和香肠似乎是太多家庭早餐桌上必备的食材,而对于鸡蛋饼来说,似乎加上一根香肠,打入一个鸡蛋,也是标配!今天我们做一个比鸡蛋饼还要简单的早餐,不需要和面、也不需要拌面糊,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吧!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香肠上锅蒸熟,记住香肠整体放入锅中,千万不要切开,要不然就会受热弯曲。

2、早餐机的煎盘无需刷油,开最小火,放入一张手抓饼,将蒸好的香肠切成四根围成一个长方形,中间打入鸡蛋。

3、将边缘的手抓饼往里折叠,尽可能收一下口。

4、煎至底部微黄,翻个面,刷上一层蛋液,撒上一些黑芝麻,继续煎至两面金黄,鸡蛋熟透即可。

第五道:【武汉热干面】

非常适合冬天吃的一道香气四溢的热干面,吃惯了汤面,不如尝试一下这道酱香浓郁的拌面,特别劲道,一盘子分分钟光盘!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早餐机烧水,水开放入碱水面,煮至面条九分熟捞出。用碱水面更好吃哦!

2、芝麻酱中加入一勺生抽、一勺蚝油、一茶匙白糖、两勺开水、一勺芝麻拌匀。

3、再煎一个糖心鸡蛋,锅中刷油,打入鸡蛋,盖上盖子焖至蛋白完全凝固即可。

4、将芝麻酱汁倒入面条中拌匀,码上鸡蛋,撒上葱花,开吃!

第六道:【酸汤拌面】

一年四季吃不够的酸汤拌面,百搭酱汁尤其开胃,有时候家里没有食材了,一碗酸汤拌面就是最好的选择,早餐来一碗整个屋子香气四溢,我用了顶饿又减脂的荞麦面哦!

【具体做法】

1、早餐机烧水,水开放入荞麦面煮熟。

2、煮好的荞麦面立刻捞出倒入温开水中过一遍。

3、早餐机煎盘加热少许食用油。

4、碗中放入蒜末、芝麻、辣椒粉、香葱,将热油倒入碗中拌匀。

5、继续加入一勺生抽、一勺香醋、一勺蚝油、少许芝麻油、少许鸡精拌匀。

6、将调好的料汁倒入面条中拌匀即可。

6道懒人快手早餐学会了没有呢?做法简单,超级方便,无需早起,快动手试试吧!

我是若愚妈妈,喜欢做饭,喜欢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,喜欢分享我的一日三餐,分享我的做饭心得!关注若愚妈妈在厨房,每天跟您分享美食菜谱!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,期待您在留言区跟我分享!图文均为本人原创,严禁搬运,抄袭必究!

留言